violencia_🐰🐻

wb/inner 逢时crush

【怪诞小镇】The House



[02]


我趴在床上,手边摊着三本日志——我从Mystery Shack我的房间里拿到的。

现在bill死了,这三本日志最大的秘密也解开了。
于每个人来说,他们都已经没多大用了,也许。

我也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我要拿走它们。
也许我可以把它带回去,留作个纪念。

这么想着,我沉沉睡去。

等我再醒来,已经是黄昏了。
我撑起脑袋,伸了个懒腰,努力让自己清醒点,然后走进电梯下楼,昏昏沉沉的走向电梯斜对面的餐厅。

长条形的桌子上堆满了各式佳肴,大家也都到齐了。

“来迟了。”我随意的拉了一张椅子坐下,继续趴在桌上睡。

“Mabel,你还好吗?”Wendy拍拍我。

“没问题…哈…”我呵气连天,眼皮重的不行,只想倒头就睡。

“早点休息吧,Mabel,我叫人把饭送到你房间去。”Dipper顿了顿,“车票我已经买好了。你明天就可以回去。”

“真是谢谢你的好意,那我上楼了。”
“Mabel!我陪你一起上去吧!”Wendy追上来,冲我眨了眨眼。

Wendy一路都跟着我,和我一起进了我的房间。
“Mabel,Ford的死有点奇怪。”她一向直率,开门见山的提出了她的看法,“Dipper肯定知道些什么。”

“什么,”我来了精神,“你也这么觉得?!”

“也许是直觉,反正我是有这种感觉。”

“Ford叔公的脖子上有道疤痕,像烧伤。”我打开手机,把偷拍的照片翻给她看。

“这伤就像假的一样。”

“会不会这就是一道假的伤痕?”我问,“Dipper伪造的之类…?”

“不太可能,Dipper对所有人都宣称的是Ford死于楼梯坠落,那他何必要伪造一个跟楼梯坠落毫无关系的伤口呢?”

我点点头,“但是这个伤口明显有问题,如果不是Dipper,那还会是谁?”
Wendy凝眉思考了一会儿,“会不会房子里有一个我们都不认识的人?”

她这话一出,我感觉背后一凉,“有可能——对了!我有样东西给你看!”我急急忙忙的从包里掏出手帕包裹的拉环。

“这是什么?”

“还记得花园里的大水坑吗?”我往窗外指了指,“就是那里面的。我怀疑那里面有什么东西。”

一道闪电把房间照的惨白。

她沮丧的抱怨了两声,说:“只好等雨停再去那看了。”
我表示同意,又忽然想起自己明天就要走。

“别担心,我们去找Dipper让他退个票。”

就在这时,门开了。
“Pines小姐,您的晚餐。”

“谢谢你。”我把那人打发走,转过头看Wendy,“可是什么理由呢?”

“实在不行就说是我天天和一帮大老爷们在一起太闷了呗。”她撇撇嘴。

“那我先去找Dipper了。”我冲她摆摆手,离开我的房间。

可当我回到餐厅的时候,管家告诉我他已经离开了。
“Pines先生晚饭后一般不喜欢被打扰,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抱歉。”

“没关系,谢谢你。”

所以我又回到了在房子里乱转的状态。

花园?
不,Dipper才不会大晚上来个浪漫的雨中散步。

Mystery Shack?
我愣了一下。

有点意外的,我在Mystery Shack真的找到了Dipper。他一个人站在我们曾经的房间,看着窗外。
甚至,有一点落寞。

“Dipper。”

他微微怔了一下,回过头来,又扬起那种微笑,“Mabel,你好点了吗?”

“嗯。”我点点头。

“找我什么事?”他坐在了他的床上。
“我要留下来。”我坐在了我的床上。

“什么?”他眉头一皱。
我给他一个白眼,“我要留下来。”

“不行,Mabel,你不可以留下来。”他语调不带一丝波澜,“我这是为你好。”
“为什么?”我有些不满。

“不可以,Mabel,不可以。”他摇头,仿佛在自言自语。

离开这里,离开这里,离开这里。
脑子里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那种声音搅得我烦操不堪,脑袋里昏昏沉沉的发胀发痛。

我痛苦地抱住头,一个不稳摔下床,蜷缩在床脚边。

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

一定有人……
不会的…

是他。

不会的!

只能是他。

我近乎绝望的想到。

“Mabel,离开这里。”他走到我身边蹲下来,用一种关切的,同情的眼神看着我。

他的声音,就是我听见的声音。

模糊视线里的那个人,熟悉又陌生的可怕。

“D…Dipper…你不是这样的!”

他不说话,从衣服里拿出一样东西。
记忆消除枪。

“不!!不!!Dipper!!No!!!”我尖叫,用手推他,用脚踢他,用一切我能想到的方式阻止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Mabel,I'm so sorry.”

“你为什么不能回到从前那样?和我们一起!”

“我也想。”他闭上眼睛,“我一直都想,所以我必须让你离开。”

“我是你的姐姐!!我会帮你,所有人都会帮你!我们一起努力,不好么?”我感觉泪腺即将失去控制。

他似乎有点动摇了,握枪的手开始颤抖起来。

“对不起。”

我只好闭上眼睛。

“Mabel!!!”

最后一秒,Wendy冲了进来,一掌劈落了Dipper手上的枪。
“Dipper,你究竟在做什么?!”

他默默站起身,掸了掸衣服。

“Mabel想要留下来,为什么不让她留下来?”

Dipper沉默着。

我想他已经妥协了。

“那你公司的事…?”他抬头看我。

“没关系。丢给我的秘书就好。”我镇定了下情绪,“你怎么知道我公司有急事?”

Dipper愣了几秒,嘟囔了几声。

“所以,我公司的电话是你伪造的。”我看着他,“你变了。”

“你可一点都没变。”

评论(4)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