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ncia_🐰🐻

wb/inner 逢时crush

【怪诞小镇】The House

我都在写些什么

[04]




“Run.”
双脚如同被钉入地面,掌心湿透,指尖冰冷,吸进胸腔里的气息一点点变的厚重起来。我感到呼吸越来越重,整个人就好像浸透在深海里。

他棕绿色的眼睛睁开了,目光笔直的射向前方。

我越发的觉得呼吸艰难,眼神模糊。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胸腔突然感受到一阵清爽,伴随着新鲜空气挤入肺部的还有隐隐的灼烧感。我大张着口喘气。

醒了。

我睁开双眼,眼前一片朦胧,白纱虚无缥缈的浮动在眼前。透过光的间隙,好想有暖橘色穿行而过进入我眼。Wendy?

白色被一层层剥下,鲜明的色彩冲击着脆弱的视觉神经。

猛然间一记惨叫划破画面。

Wendy?Wendy!!我自然的想要大喊出声,却感到一股无形的力量掐住了我的咽喉,慢慢收紧,窒息的感觉如同海浪一样一波一波从头顶拍打到脚底,在回头冲击上胸口。眩晕滋生在身体最中央的地方,视野慢慢变黑,变红。

血液染上我的鞋尖,我才意识到场景又变化了。手术床、医生、Dipper…我抬头——Wendy!她双腿之间鲜红流的仿佛无穷无尽,双眼无神,脸色苍白如纸。

我听见一段长长的,毫无波动的频率。

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哭了。
然后是Dipper,我的弟弟揪住我的领口,流着泪朝我大吼。

可我一个字都听不见。

你在说什么?
你们为什么要哭?
你在生气什么?
Wendy怎么了?

一连串的疑问爆发在脑中,我猛地睁开眼睛。
熟悉的吊灯映入眼帘。

我一个翻身从床上下来。
刚才那是什么?梦?
还是某种警告?

“Mabel你终于醒了?你这一觉睡的可够死啊,dude.”Wendy走到我身边,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

还好,她还在,还在。

“我睡多久了?”我揉揉干涩的眼睛。
“一整天。”

“Oh……所以你们有看到那一箱录像带吗?”
“你是说房间里的那一箱?”不等我回答,她接着说道,“看过了,我想你应该看看这个。”

“有什么特别的吗?”

“有。”她一脸严肃,“我想我们找到了重要的线索,你看了就知道了。”她把我拉到观看设备边上,这应该是Soos什么时候搬上来的。

屏幕闪起雪花点,慢慢的无数小点上下扭动着消失了,屏幕里出现了Ford的脸,他看起来鬼鬼祟祟的,大概是偷偷录的。

“无论坐在这里的是谁,我希望你认真看完这段录像,当你看到这段录像,我想我可能已经不在了。我现在时间紧迫,所以我只能大概的告诉你,以下三点一定好好记住。第一点,Dipper,这栋房子的主人,Dipper·Pines私下在做什么,而且一定不是什么光彩的事。第二点,Dipper的书房有暗格。第三点,Dipper做的事可能和Bill有关,我知道这不太可能,但我总有这种感觉。最后,如果现在屏幕前的人是Mabel,我想告诉你,即使你曾经赌赢过,这次你也未必能赢。慎重选择可以信任的人。爱你的叔公。晚安。”

录像结束了。非常简短。
“Good night, Ford.”

可惜现在我们没有时间悲伤。
真可悲。

“Mabel,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我需要你振作……”
“我知道,我知道我该做什么。”我粗鲁的再次揉了揉眼睛,“我们去Dipper的书房。”

“不Mabel,明天吧,现在凌晨两点。”
“What?凌晨?那你怎么还没睡?你现在可是怀了孕!”我惊叫起来。

她却无所谓的摆摆手,“没关系。不过我确实困得要死,我要睡了。顺便说一句,你打呼的声音可不小。”

我顿时感到窘迫,双颊泛红。

“好了好了,我睡了。”她躺到床上去,闭上了眼睛。
鲜红的画面毫无征兆的映照在眼前,我倒抽一口气,皱了皱眉头。

不,不会的。

我躺到床上,甩甩脑袋将那些画面赶走,却发现赶走的不仅仅是画面,还有睡意。
我现在完全感觉不到困,甚至可以说是精神饱满。
我决定去Dipper的书房。

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我朝黑暗处看了许久,直到确保让眼睛完全适应了黑暗后,用丝巾严严实实的包裹住一只眼睛,好让我至少能保持一只眼的夜间视力。
我走到橱柜旁,点亮烛台。又往口袋里塞了一把打火机——大晚上用手电筒毕竟还是太过显眼。

我放轻脚步,来到走廊上。
烛台正散发着温暖的光芒,与透过巨大窗户洒落一地的月光相互吞噬着彼此。
耳边传来蝉鸣与树叶摩擦的声响,还有我自己平静的呼吸与心跳声。我害怕鞋子会发出声音,所以干脆光脚出来找。我的脚一步步触碰着冰凉的地板,一脚的冷汗让脚和地板略微粘贴在一起,抬脚的时候发出微小的声响。

这么晚电梯应该已经停止运作了。
我突然意识到。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哪还有下楼的楼梯。

在这里住了快半个月,我居然没在意我原来一直依赖电梯来往于一层和三层!
我哭笑不得。

更严峻的问题是,我现在在哪?
一路的乱转,我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哪。

几番努力之后,我在同一个地方绕了两次,然后走到了另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哎,大半夜出来没一点进展,还要在走廊上度过整夜。
我叹口气。

|Mabel.|平稳的声线。

“谁?”我警觉的四处巡视。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别找了,stupid girl.我在你的思想里。|

“Bill?”

|别担心,我只是好心的来给你带路的。|

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想过很多次第二次“见”Bill是什么情形,却从没想到这个恶魔会好心的给大半夜不睡觉的自己指路。

接下来,他静静的用带着电子音的声线指挥着我左拐右拐。他的电子杂音声几乎小到听不见。

|Bill…?|

|怎么了?|

|你怎么了?|

|变成人类了。|听得出来他很不爽。

|怎么会?那你怎么进入我的思维里的?而且没有和我握手!|

|冷静点,girl.我只是看见你有麻烦,偶尔破例一次。|
他顿了很久很久。
|我也不知道我还能这样进入别人的思维里几次,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
他的声音渐渐消下去。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安慰他。

|Bill.Dipper究竟在做什么?|我思考了一会儿,问出这个问题。
|想知道的话,来下面找我吧。有些东西你得亲眼看看。|
又过了很久,他才又一次开口。
|你的房间到了。Have a good dream.|

我好像能看见他渐渐远去的身影。

还有那一最后句,|Save me.|

我轻轻推开门,倒在床上呆滞的望着天花板。

Damn it !我忘了问关于梦的事了!





评论(8)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