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ncia_🐰🐻

wb/inner 逢时crush

【怪诞小镇】The House

Bill终于出场了ˊ_>ˋ基本和原作设定差不多,但是还是有部dà分liàng私设的


------------------------------------------------------------------------------------------


[3]


在Wendy半是强迫半是命令的“建议”下,Dipper把我和Wendy安排在了同一房间——事实上他是把两间房中间的墙打通。顺便把走廊改成房间连接的一部分。

我脑中的那个恼人声音消失了。

还有,Dipper彻底不理睬我了。
说彻底好像有点过,他还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但是对我问出的所有问题都采取回避态度。

而且非常极端。
令人厌恶。

比如:

“是什么让你这么害怕被我知道?”
“是什么让我这么害怕被你知道。”

“Dipper,F———”
“我不知道。”

“Dipper,今天几号?”
“你打算回去?”
“Of course not!”
“不太清楚。”
“………”

“Mabel,去问问Dipper今晚吃什么。”
—————
“Dipper,今晚吃什么?”
“问厨房。”
“………”

我估计Dipper可能要疯了。
事实证明我可能是对的。
他闭关了。

这对我来说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我在短时间内不会被任何人打扰,也不会有人妨碍我。但是,最快最方便也最难解开谜题的办法也没了。

好在没过多久,又来了一个好消息,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了。

“Wendy,雨停了。”我边套毛衣边说。
“嗯,是时候去那个水坑看看了。”
“我们是不是该带点什么?”我看了看来时的手提包。
“手电筒总是要的吧,再来两盒火柴,一个打火机,两瓶水。妥。”

然而我们都忽视了一个问题,天晴了是天晴了,水坑里的水,可不会自己流掉。

“地下室里应该有抽水机,我们可以找Soos帮我们搬过来。”
“那我去找Soos。你在这等等我。”

我朝别墅跑过去。刚刚从后门出来的时候遇见了正要去二楼的Soos,现在直接走楼梯上二楼就好了。

后门连接餐厅和花园,餐厅的正门又正对着大厅,所以我没花多长时间就找到了二楼的Soos。

Soos正在打扫。
“嘿Soos,你会用抽水机吗?”

“确切的说,应该会。”
“能帮我们搬到花园的大水坑里吗?”
“没问题,我是说,好的!”他放下手中的纸箱,转身打算跟我走。

“Soos,这箱是什么东西?”
“噢这是Ford先生的…遗…遗留物品。”
一提到Ford,就连Soos也没法保持着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Ford…”我看了看周围,“这里是Ford叔公的实验室?”
“对。”
“Soos你先去吧,Wendy在花园里等你,我一会儿就来。”Ford的实验室里说不定会有什么东西能够解释他的死因,我想。
“好的!”

Soos走后,空空如也的实验室里显得异常孤独压抑,仪器器材都摆放的井井有条,实验报告也一天天的没什么特别之处。
我开始翻箱倒柜,虽然一会儿回来打扫的Soos可能会恨死我。

在众多即将被丢弃的箱子中,有一只箱子被标注了一段日期,我撕开封条,发现里面整整齐齐摆满了录像带。

也许是有用的东西。

我把它搬回了卧室,等我再回去,Wendy和Soos已经下去了。
那个拉环连着的铁链已经被拉开,水坑的底部露出一条幽暗的通道,通往地底。
这个场景好像有点熟悉。

我打开手电,踏上了第一级台阶。
台阶上长满了青苔,又湿又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我不禁有些担心Wendy,赶紧加快了步伐。

终于在五分钟后,我看见了一扇金属门,也是破败不堪,锈迹斑斑的,我轻轻推了一把,门后露出熟悉的两张脸。

“Mabel!你终于来了!我们在这等了你好一会儿了!”Wendy把手电交给Soos,把一样东西交到我手里,“你看看这是什么?”

我好奇的看过去。
蓝色的封皮,金属镶在书角,封面上银色的手型图案上标着“4”。

这是……日志?
第四本日志?!

这怎么可能?Ford叔公的?但这封面上的手只有五根手指!

猛然间,一团蓝色火焰横空点着了书页,却并没有将其燃成灰烬,而是形成一个保护膜一般,带着书脱离了我的手,朝通道更深处飞去。

暗处响起金属碰撞的声音,然后出现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金色的发丝垂至腰边,一只眼睛被染着血污的绷带包裹着,有些脏兮兮的白衬衫配上黑色的礼帽显得很狼狈。

“Long time no see,Mabel.”

Bill!!
他不是死了么?怎么会…而且以人类的形态…

他动了动毫无血色的薄唇,“Run.”
他的身后响起了脚步声。

紧接着我看见他的眉搅成一团,整个人像被什么拽着一样拖进了黑暗里。

我们遵从了他的意见,朝来时的路飞奔而去。




评论(3)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