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ncia_🐰🐻

wb/inner 逢时crush

【怪诞小镇】The House


[01]


Ford叔公的葬礼那一天,幽暗的天空乌云密布,无力的风推动着细弱的雨。

雨淅沥沥的下,打在黑伞上,慢慢汇聚成一小股,划过伞面落回雨中。

在场的所有人都红了眼眶,当然也包括我。毕竟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忘却那一段时光。

Stan叔公的伞遮住了他的脸,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Ford的死,不仅仅意味着亲人逝去,它代表着某样东西已经结束,并且即将从历史中褪去身影,再过几十年,我们将和它一样,如烟消散。
怪诞是不会结束的,结束的,是属于我们的怪诞。
我不想再呆在这里,害怕呆在这里。心底的声音叫嚣着转身,狂奔,离开这个地方。那个声音久久环绕在我的周围,从左耳到右耳,从后颈到鼻尖,如同融在了我全身的血液之中,在我的身体里四处奔走,把它的想法贯穿我的灵魂。

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Mabel。

葬礼极其简短。

合上棺材板的时候,我拍了拍站在一旁的Stanley的肩,“节哀顺变,Gruncle Stan.”

“哼,他可不需要。你看看他,躺在棺材里了还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

我随着他的话看向Ford叔公,一本正经的发型,一本正经的表情,一本正经的衣领,还有……wait!

Ford叔公的脖子上,有一道伤痕。
那道伤痕非常奇怪,看起来像是激光所致的烧伤,但是那里的质感和完好的皮肤没有区别。就好像是画上去的伤口一样。

脑海里的声音又开始了,我不得不偏过头去。

葬礼结束在上午10点,每个人都各忙各的去了。我只好漫无目的地四处乱转。不得不说,Dipper虽然在很多方面都是个混蛋,但这栋宅子建的倒是真的不错。

周边还涂了一层独角兽的眼泪。
他的疑心病可真重。我翻了个白眼。

我走进花园,沿着花园的泥泞小道溜达。
今天的雨没停过,地上到处都是小水洼,除了这些流不掉的水,多数雨水都顺着一条凹槽流进我脚边的一个大水坑。说是大水坑,其实并没有多大,半平米都不到。
我的停住脚步,站在水坑边上凝望着颤动的水面。

晃动的水面下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我弯下腰,撸起袖子把手伸下去。水冰凉又肮脏,飘着各种各样的枯叶子和泥星,甚至还有一只死蛾子。我隐隐约约摸到一个粗糙的硬物,施力一拉,听得水下一声闷响,不知什么被我拉断了。顺着惯性我向后跌去。

一屁股坐在潮湿的泥地里实在不好受,尤其听见了噗叽一声,然后慢慢感觉到水分润湿衣物的时候。我懊恼着,低头看向手中的东西,是一个生了锈的拉环。
水下一定有什么东西!

和疑虑一同浮上心头的还有熟悉的兴奋感。

“那种兴奋来自您儿时对冒险的向往。”我的私人医生是这么跟我解释的,他还问我是否在儿时有过一些跟冒险有关的经历。我没有告诉他,但是答案是肯定的——我曾有一整个暑假的冒险时光。并且就算我已经长大,我还是痴迷于那段回忆。

现在机会来了。

“嗡——嗡——”电话的震动声惊醒了我,我赶紧掏出手机按下接通。

“Pines小姐,公司有点急事,需要您赶快回来一趟。”我的秘书。
“什么事?这么着急?”我皱起眉头。
“Em……说来话长,您回来我再告诉您。”
“Well…”我有点不情愿地挂了电话。就算我再喜欢刺激,我还是不得不接受现实,我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生活,有我必须要去做的事。

但是,我就要这样放弃吗…
好奇心害死猫,害死的又不是Mabel。

我用手帕将拉环包裹起来放进包里,长舒一口气,回到了房间。
本来空无一人的房间却出现了一个人影。
——Dipper.

“Dipper?你在这干什么?”

“来看看我亲爱的姐姐。”他转过身,面向我微笑着。

“得了吧,”我的脑中突然回忆起那道伤疤,“我有问题要问你。”

“嗯哼?”

“咳咳,”我正视着他的眼睛,“告诉我,Ford是怎么死的?”

Dipper依旧保持着那抹笑容,“我记得我有在信中写Ford叔公死于意外从楼梯上坠落。”

“别开玩笑,Dipper,这里有楼梯的地方只有一楼到二楼的大厅,撑死七八米,摔死一个人?”我死死盯住他的眼睛,想从中找到一丝动摇,但我失败了,“我不会相信就凭你那大脑,救不活一个人?”

“Mabel,Ford不年轻了。有些事情,我也是做不到的。”他低下头,卷发遮住眼睛。

“收起你那假惺惺的表演,如果你不想告诉我,我也一定会知道的,Dipper!”我顿生气愤之感,赌气道。

“我已经都告诉你了。”他很平静,“Mabel,为什么不试着相信我呢?”

他好像还打算说点什么,但我已无心去听,摔门而去。

一出门迎面就撞上了抱着一袋饼干的Soos。他依旧穿着那件问号T恤,还有土色小帽子。

“Soos!好久不见!”那种多年以后见到旧时的好友,并且对方还跟当年一模一样的感觉实在奇妙,我的怒气一扫而空。
“Mabel!”他摸摸下巴,“恩…我们确实很久没见了。你长大了!想吃饼干吗!”

“当然,”我接过他的一把饼干,统统塞进嘴里,像小时候那样大口咀嚼,Soos的出现让我在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过去,“对了,你住在这?”

“Dipper把这里改建成了别墅后,我就一直和他们住在这里。”Soos夸张地比划着,“他还把Mystery Shack搬了进来。”

“搬了进来?”

“通过楼梯中间的大门,往右走就能看见了,我带你去。”

“好。”

我跟着他走出房门,沿着左手边的方向,路过Wendy的房间,在第二个拐口向右,进入电梯,下楼,然后继续向右走。

熟悉的大门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有些迫不及待的推开它。
那些景象纷纷映入眼帘,记忆潮水般涌上脑海。

评论(2)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